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学术月之院长说专业活动

时间:2024-03-28作者: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10

为深入推进“书院+学院”双轮驱动的协同育人模式,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学术月活动。

3月27日,活动开幕式及首场活动在启航多功能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徐建安、海岳书院执行院长张福军、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应丽霞、海岳书院大一本科生和至真书院部分大一本科生线下参会,学生家长线上参会。活动由副院长应丽霞主持。

首先,徐建安院长向参会的同学们做了题为《机械工程专业未来发展与就业前景》的讲座,分别从机械工程专业简介、机械工程服务领域、机械专业与中国智造、机械专业就业前景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同学们分享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再到“中国创造”的强国梦想,分享了对人生道路的阅历与智慧。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尽快成才,为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应丽霞副院长进行总结。她强调学院一定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切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在“双向奔赴”协同育人中深入思考担当作为,不遗余力地协同书院为同学们的成长创造条件。最后她勉励同学们坚定前进的信心,增长见识,磨砺才干,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