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4作者: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1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黑龙江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2024313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启航学术报告厅举行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慧博主持。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徐建安传达学校2024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就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科研经费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学术不端典型案例做警示教育,要求各位老师引以为戒,杜绝以上行为。坚守师德底线,恪守职业规范和科学道德,遵守行业规则和工作纪律,大力弘扬科学家、教育家和“哈军工”精神,努力做新时代“大先生”,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委书记吕春雷在会上做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部署。

吕春雷指出,一年来,学院党委班子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船海特色强基础,服务龙江先行军”特色发展定位,狠抓落实,将六个行动方案、科研专项巡察整改、双基一体化建设统筹推进,凝心聚力,全院教师做事热情明显提升。

吕春雷要求,2024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二是夯实党的思想建设基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三是召开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细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内容和要求。四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列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更加扎实有效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五是推进“双基”一体化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牵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六是学院转型发展再突破。2024年是我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动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学院要紧紧围绕综合改革这条主线,深刻思考工作任务,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树立转型观念,以坚定的信心、决心积极推动综合改革。

会上,吕春雷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徐建安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学院副院长李敬花与教师代表签订科研诚信承诺书。

会后,学院党委将开展与教工党支部书记、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责任状的签订工作。年底,学院将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对照责任书内容进行落实从严治党综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