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度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1-15作者: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308

【创新】关于开展2024年度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年度计划安排,决定启动2024年度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组织实施

本批次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申报、评审、中期检查、结题等工作由院系科协负责组织实施,校团委、校学生科技协会立项部负责立项工作过程的指导和监督。

二、项目类别

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鼓励学生提出创意概念、创新想法和创新性设计方案。可申报项目类别有:A.科技前沿文献综述、B.未来技术概念设计、C.创客创意发明制作;D.社会调查报告

三、申报条件

(一)本批次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仅面向2023级本科生,其他年级同学不得申报,原则上要求2023级本科生全员覆盖。

(二)项目周期为半年,应在202311月底前完成立项开题工作,于2024618日前完成项目结题工作;

(三)2023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组成若干项目团队,原则上每个项目团队3名成员(含负责人)。

(四)项目来源:鼓励各位同学选择ABC类项目进行申报;院系也可给出D类的规定命题。

(五)每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项目,否则将不予立项。

(五)所有申报项目必须有双创导航员进行指导、监督项目进程;鼓励联系老师进行相关指导。

四、其它要求

(一)每个项目都必须配有双创导航员进行指导。最终优秀结题率不得超过20%,并须确保项目最终结题率100%。

(二)本次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立项中期检查由院系自行组织。

(三)院系科协负责组织项目结题答辩和成绩认定工作。项目立项成功后,原则上应参加“启航杯”院赛。

(四)所有立项成功的项目必须提交结题报告。

五、材料报送

各队伍应于202311271200前将引导型立项项目申报书(附件一)与2024年度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二)电子版发送至jidianxueyuan2023@163.com



联系人:  刘星杭   

联系方式:15143483756


附件一:附件1:引导型立项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二:附件22024年度校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引导型)项目信息汇表.xlsx

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