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王德伦教授等4人参与新工科课程建设研讨

时间:2023-02-23作者: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738


2023年2月21日,机电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首批机械原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王德伦教授、贝尔教育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俊等4人参加学院《工程系统设计》新工科课程研讨,为学院《工程系统设计》实践环节的设计把脉。学院副院长应丽霞、副院长肖钢,教发中心主任史冬岩、机械基础教研中心主任孔凡凯以及相关教师参会。史冬岩教授介绍了学院新工科建设的总体思路,以及《工程系统设计》交叉融合、进阶课程体系的设置情况;孔凡凯教授介绍了机械原理和机械设计课程融合、改革的思路,以及基于学生实践创新和自主学习等能力培养的机械基础课程内容和实践教学模式的系统设计。

王德伦教授对学院新工科建设的思路和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哈工程新工科机械基础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力度大,系统性强,实践体系建设系统、新颖。基于工程系统设计课程的目标和任务,王德伦教授从新工科的基本内涵及改革方向出发,对课程实践环节的内容、实践项目的设置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下一步机械原理虚拟教研室可协助制定相关实验项目内容和方案,贝尔教育科技(大连)有限公司负责研制相应实验设备,并组织相关专家论证。学院对王德伦教授的建议和支持表示非常感谢,也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完善课程各个环节设置,使学生真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