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护航 兼“程”并进 | 机电学院助力学生离校返乡

时间:2022-12-30作者: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397


想尽一切办法,保证学生送站全程闭环管理,平安离校返乡。”机电学院在学校的部署下,积极落实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学院为前往交通枢纽的异地学生租赁承包两辆大巴车,分别于10001500发车,空余座位信息通过各学院辅导员分发给其他学院学生,专车专线专人运送学生前往三站一场,车上坐着学生除7 系外,还包括5系、8系、13系的学生。后续几天,学院专门安排凌晨大巴车运送学生前往交通枢纽,确保每位同学平安抵达机场及车站。集中返乡时间结束后,学院联合船舶学院、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和信通学院,共同筹备包车送学生返乡工作。“大家一路平安!”逐一送学生上车的辅导员龚浩然对大家说。

学校为学生出行提供了专属大巴,还积极协调航司进行团购、包机等工作,保证学生顺利返乡,学院积极承担相应志愿工作。学院承担15公寓门前小广场闭环班车的志愿工作,10个班次,最早一班凌晨5点的班车,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踊跃报名。哈尔滨 – 贵阳航班在学校的协调下顺利开启航段,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磊专程送学生上大巴车,逐一向学生们致以亲切问候,“大家一路平安,一定记得报平安”,侯磊说到。学工办主任王茜全程陪同学生前往专属大巴的各目的地,看着学生们顺利进站才返回学校,继续全力完成700多名研究生的返乡工作。

交通信息变化极多,学院为学生提供改签证明申请,与航司联系改签事宜;辅导员第一时间收集转发学校包机、团购、增开班次信息,尽可能让学生买到票。

导儿,我凌晨两点的硬卧,没有班车送我。” 没有班车,学院动员校外教师与辅导员帮忙专车接送,他们此刻是“专车司机”;

辅导员,我儿子买了连着7天的飞机,都被取消了,他会不会回不来了,我作为妈妈很担心啊。”学生飞往重庆的航班被反复取消,他的家长跟辅导员沟通后,通过校友群和老乡会,联系起121位我校重庆学生的家长,辅导员联系学校,在学校的协调下,积极与航司商议包机和团购事宜,他们此刻是“航司联络员”;

张导,我家里从沈阳一路开车过来,现在在哈尔滨高速卡口进不来。”家长从沈阳驾车560公里,从家里开车来到哈尔滨,在高速卡口无法进入,班车没有前往高速的站点,辅导员联系居住在校外的老师,老师毫不犹豫地答应帮忙送学生前往高速卡口,“这是我第一次开车去高速附近”;

我人都到机场了航班被取消了,我怎么办啊导员。”购买经停南京的中转航班,抵达机场后被告知航班延误到第二天,为了不给学院添麻烦,他选择就近找一家酒店入住,“我一步也不会离开房间门,避免有轨迹重合”;

家里社区通知,我不用去住方舱了导员儿!”家住青海西宁某县,面临严重疫情,返乡很可能要面临方舱隔离,跟辅导员沟通后,积极联系家里社区说明情况,终于等来了“大学生返乡绿色通道”政策,可以居家隔离。

凌晨两点的路灯,121个家庭的联系方式,560公里的车程,是学校搭建的学生离校返乡的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