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诚信教育活动总结

时间:2023-01-03作者: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494




为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机电工程学院近期开展学术诚信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学术诚信答题测试活动,依托研究生党支部和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师生交流会及导师宣讲会、大型学术诚信主题宣讲等活动。


(一)宣传教育研讨会

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宣传教育研讨会,讨论通过校园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广泛宣传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的相关活动,及组织学院进行学术诚信答题测试,并收集研究生学术诚信相关的知识掌握,更好的完善学院学术诚信活动内容。


导师宣讲会

20221127日,学院邀请运飞宏老师作为主讲人开展学术诚信宣传会,主讲人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以及优秀科研团队等优秀个人或群体为典型2022级设计学班党支部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运飞宏老师用学院的优秀榜样教育引导同学们,发挥优秀榜样在遵守学术诚信、营造优良学风等方面的榜样引领作用。

师生交流会

124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风建设主题线上师生交流会。本次师生交流会由党委副书记侯磊主持会议通过案例分析,师生共谈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建设,自觉抵制各种学术不端行为,树立良好学风


大型学术诚信主题宣讲

1228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诚信教育与学风建设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应丽霞副院长(教学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宣讲会上,应丽霞副院长从学术诚信的必要性、学术不端典型案例及规范指南等三个方面向全体参会师生介绍学术诚信及学术规范的相关宣讲内容,并带领参会学生们学习国家与学校有关制度性文件

宣讲结束后,应丽霞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师及全体研究生表示了由衷祝愿。



机电学院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覆盖面广、形式多样,学生参与高,有效强化导师在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与学风建设中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引导研究生将坚守学术诚信作为自觉行为,进一步营造机电工程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