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8个党支部获校级荣誉 凝练“支部特色工作法”获建设支持

时间:2022-12-08作者: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580

机电工程学院8个党支部获校级荣誉 凝练“支部特色工作法”获建设支持

202210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支部特色工作法”认定暨评选工作的通知》安排,学院党委积极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法的总结凝练。经遴选、推荐、联评等环节,学院入选校级“支部特色工作法(A类)”3个、校级“支部特色工作法(B类)”5个。

学院工程实践教学部党支部“‘四立四步走’支部工作法”、工程认识教学部党支部“‘四力三联’支部工作法、博士第一党支部“‘三融合’支部工作法”,入选校级“支部特色工作法(A类)。

学院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系党支部“‘新工科’支部工作法”、机械电子工程系党支部“‘一二三四’支部工作法”、工业设计系党支部“立足专业发展,落实党建业务融合,唱好1234党建歌”、智能制造工程系党支部“模块化三维立体融合”、院直机关党支部“‘一心四用’支部工作法”,入选校级“支部特色工作法(B类)”。

入选支部特色工作法的党支部将开展为期两年的建设工作。党支部建设以丰富内涵、解决问题、示范引领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围绕党支部“七个有力”,扎实开展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结合党支部建设的定位、特色、内容和目标,在建设和实践中不断丰富和拓展支部特色工作法的内涵。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党支部建设存在的痛点、堵点和焦点问题,通过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不断破除“中梗阻”现象,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注重经验推广示范,提升辐射带动成效,形成“一支部一品牌”格局,擦亮学院党建工作“金招牌”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