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柒”彩心理工作室 获校心理健康教育精品项目建设立项重点项目

时间:2022-11-18作者: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544


为深入贯彻《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黑教工委联〔201934 号)等文件要求,学生工作部(处)近期组织开展培育建设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精品项目工作,我院“柒”彩心理工作室获校重点培育建设项目

 “柒”彩心理工作室依托我院已有“一站式”社区基础,目前可以初步完成个体咨询、心理测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开展日常心理实践活动等功能。在党建引领方面,已成立“一站式”功能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引领工作落地落实落细。队伍进驻方面,现已构建以辅导员、班主任为骨干,本科生导师、研究生导师、心理指导教师、公寓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的心理工作室常驻育人队伍。咨询下沉方面,依托“一站式”社区打通心理教育“最后一公里”,目前心理工作室做到全员覆盖、全时保障。

未来“柒”彩心理工作室将继续在公寓硬件设施建设、心理工作室制度建设、开展心理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加强。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大力培育支持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品牌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的创造力和内生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