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Lei Zuo教授应邀作“Engineering Marine Energy and the Blue Economy”的学术报告

时间:2022-11-11作者: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907

20221111900,学院邀请密歇根大学Lei Zuo教授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Engineering Marine Energy and the Blue Economy”的学术报告。

Lei Zuo20228月加入密歇根大学,担任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特聘教授。他曾任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NSF能源回收材料与系统产学合作研究中心(IUCRC)主任。研究领域包括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浪、潮流、近海风)、蓝色经济、能源收集、振动和控制、机电一体化设计、汽车工程和先进制造业。他的研究得到了多个行业资助机构90多个项目2700万美元(个人份额1800万美元)的资助。撰写了约360篇论文,其中15篇获得最佳论文奖。指导了70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完成学位,指导了16名博士后,并为大约200名本科生提供高级设计或研究方面的建议。是2017ASME达芬奇奖和2015ASME塔尔能源设计奖的唯一获奖者。他还两次获得R&D 100奖(2015年和2011年)和2014SAE Ralph R.Teetor教育奖。获得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学士学位(19977月)和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硕士学位(20022月)和博士学位(20052月)。还拥有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硕士学位(20022月)。有四年的行业工作经验。

Lei Zuo教授报告主要关于海浪能量收集的研究,以及在动力输出设计、流体动力学、电力电子、控制协同设计、波浪水槽和海洋试验方面的最新成果,范围从100W100KW。讨论为蓝色经济应用提供动力,包括海水淡化、近海水产养殖、海洋通信、海洋观测和混合海流发电。通过将波浪能收集用于振动控制及稳定海上风力涡轮机平台并增加功率输出。最后,通过多学科研究合作、跨领域学术界-产业界-社区伙伴关系和多维劳动力培训,推动海洋能源的研究融合。

Lei Zuo教授精彩的报告,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