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张冠伟教授为学院教师做新工科专题报告

时间:2022-09-02作者: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788

为深入推进学院新工科建设,9月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天津大学张冠伟教授做题为“项目式课程建设——《设计与建造》课程建设为例”的专题报告。学院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新工科课程相关教师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其他教师采取腾讯会议的方式聆听了此次报告。

副院长应丽霞首先对张教授表示欢迎,感谢张教授百忙之中为学院新工科建设助力,同时向张教授介绍了目前学院新工科建设情况。

张冠伟教授向从项目式课程建设的意义、课程准备、课程实施和实际效果解读了新工科项目式课程建设的内涵。以《设计与建造》课程为例向学院教师详细介绍了一门新工科课程的建设方法,对我院的新工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学院教师就相关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交流。

此次新工科建设专题讲座深深地启发了学院教师,有力地推动学院新工科建设,使学院教师更加深入地了解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学院也将进一步细化新工科建设实施方案,采取措施提升教师新工科建设的意愿与水平,促进全院教师积极投身新工科建设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