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压力来临时

时间:2019-12-14作者:关心委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浏览:1292

1、当压力来临时?

“当压力来临的时候,就像一双的无形的巨手挤压着我们,胸口越来越闷,连呼喊的力气都没有,我绝望极了!”

“压力让我对一切事情都失去了信心,我感到自己无能为力。”

“有了压力后,什么事情我都提不起精神来,觉得没劲”





2、压力从何而来?

在面对这些挑战的过程中,压力自然而然地就产生了。于是,学业压力,交友压力以及临毕业时的就业压力伴随我们大学的始终。

如果这时少了家人的支持、师长的鼓励与朋友的分担,我们的社会支持系统就会瓦解,压力便无从缓解。许多大学生都求学于异乡,出现压力时,家长鞭长莫及。如果与师长缺乏交流,身边又没有好朋友支持的话,压力就会凝固而难以消解。

 




3、当压力来临

·我们的身体会发出信号。心跳加快,血压增高、口干流汗、四肢无力、头晕、偏头痛、失眠等;

·我们的行为会提示预警。人际关系不良、学习工作效率低、士气低落、不满抱怨、不理智、身体协调控制能力下降、暴饮暴食或无食欲等

·我们的认知会有所改变。无法做决策、无法集中注意力、记忆力下降、过度敏感等

·我们的心理会受到影响。焦虑不安、紧张易怒、悲欢绝望、缺乏兴趣、有罪恶感、羞愧感等

  

 



4、认识压力

压力是人在面对需要调整或者改变的状况时所做出的反应。引起压力反应的事件或情况被我们称作“压力源“

人们通常认为,压力是一种消极因素,但实际上,压力也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压力对我们的作用效果取决于我们的心态。当挫折来临时,如果你决定采取积极的态度好好应战,激发斗志,你的身体会几乎在一刹那间体会到一种“这个决定让我舒服了些”的感觉。

5、有了压力怎么办?

·了解压力来源。客观的分析产生压力的原因,是学习压力?人际关系不良?恋爱情感受挫?家庭原因?经济窘迫?还是健康问题?

·认清自己的能力与目标。分析自我长处与缺点,了解自己应对压力的能力,接纳自我,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

·改变非理性观念。不要过分执着,退一步看一看;不要过于担心,凡是总有办法;不要对过去耿耿于怀,让往事随风;当事实成为事实,接受是上策。

希望同学们可以正视压力,将它转化成自己的动力,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