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宋新民教授来校讲座

时间:2008-03-26作者:张永锐文章来源:科技办浏览:3313

 

 

2008325下午200在逸夫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来自美国北伊利诺大学的宋新民教授给全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Design of A Efficient Walking Machine”的学术报告。

宋新民教授: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1984年获博士学位,从事六足步行机器结构与步态进行研究,1984年至2001年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机械工程系,助理教授,副教授,从事多指机械手,步行机械,步态研究,神经网络,模糊逻辑和制造自动化的研究工作。2001年至今在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教授,机械工程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是步行机械,计算机辅助设计及自动化的研究工作。曾获得:美国总统青年科学家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机器人最佳论文奖;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理事,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 机械设计杂志副主编,出版专著2部,发表期刊论文43篇,学术会议论文69篇。

本次讲座拓宽了我校与机器人相关专业师生的视野,尤其是宋新民教授在机器人步态方面的研究及讲解更是让广大听众受益匪浅。